體育
體育

本科目標

1. 指導學生透過不同的運動項目鍛鍊身體,改善體能和提升自信心。
2. 培養學生遵守運動規範,培養兒童高尚的品德。
3. 培養學生的運動樂趣,從而建立「終身運動」的習慣。
4. 充實學生體育的基本知識,加強他們的觀察、分析、判斷和創造的能力。
———————————————————————————————————————————

2019-2022年度三年發展目標

1. 推廣課本特色活動,提升學習興趣
  發展新興運動項目—-躲避盤運動和巧固球運動,增強學生觀察、反應、靈敏性。
  P.4至P.6的體育科進度內安排教授時間。
   
2. 提供學生展示個人才華的機會,提升自信,增強自我效能感
  舉辦校內躲避盤比賽(P4-6)
  在6月份的試後活動時間,安排P.4至P.6的學生參與躲避盤比賽。
   
3. 推展多元化活動,讓體藝活動普及化
  夥伴成長計劃
  午休時段,每位獲挑選的學生可以帶同一位朋友到達雨天操場參與體育活動,
  活動形式像攤位遊戲,合力累積分數。
   
4. 推動體藝發展,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舉辦家長講座,講題為「運動能發展腦部,促進學生學習」。
   
5. 全方位提升學生活動量
  舉辦戶外或校內的歷奇體驗活動(P3-6)
  體育科任挑選學生參與體能歷奇活動,讓學生多運動、多流汗,
  親身體驗運動帶來的樂趣,鼓勵他們課餘時也可多運動。
   
6. 活躍及健康校園政策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英業小學以塑造健康校園,強化學生身心社靈素質為關注事項,讓學生願意參與運動,並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學校從改革體育科課程、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家長參與運動、全校職工參與的「運動健康主題教育日」 等幾個方面推廣運動健康的重要性。
   
  一、 改革體育科課程協助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學校體育課程內加入新興運動項目——躲避盤運動和巧固球運動。本校所有體育老師在暑假期間參與躲避盤工作坊和巧固球工作坊,親身體驗新興運動的樂趣,以及學習相關的教授技巧,方便日後教學,學生在體育堂上接觸這兩項運動。老師們、學生們同樣受惠,學生學習新興運動可令他們對不同運動保持好奇心、滿足感、挑戰性,藉此願意主動參與運動鍛煉,增強身體素質。
   
  二、 開展不同類型的體育課外活動 
  學校有序地開展眾多體育類的課外活動,除了籃球、足球、排球、羽毛球、游泳等拔尖活動外,學校亦邀請社區上不同的體育總會到校作推廣示範,如草地滾球、足毽、單車、武術、舞龍表演等,當中會選擇平日較少參與活動的學生,務求讓他們多活動身體、達至體育運動普及化,令更多學生受惠其中。
   
  三、 舉辦家長講座和親子跳繩班共同推展體育運動 
  本校去年有幸邀請到亞洲運動心理專業聯會註冊運動心理教練為家長安排講座,講題為「運動能發展腦部,促進學生學習」,講座前後進行記憶力測試,讓家長親身體驗運動後能加強記憶力的好處,希望從家長教育入手,鼓勵其子女多點做運動。
而今年學校舉辦親子跳繩班,報名情況踴躍,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學習花式跳繩技巧,此舉既能促進身體健康,亦可正面建立親子關係,一舉兩得。

   
  四、 全校職工一同參與「運動健康主題教育」強化運動氛圍
  學校在下學期將會舉辦「運動健康主題教育」,起跑禮將會歷史性加入「英業馬拉松」活動,將馬拉松距離42.195公里平均分配到全校職工(包括校長、老師、工友)和全校學生,合眾人跑步的力量達至馬拉松的距離。此活動完結後,學生會按不同年級教授運動、健康的專題教育,務求上下一心,共同推展運動普及化、大眾化,營造良好的運動氛圍,塑造健康校園。
   
  五、 提拔有潛質的學生代表學校參與校外比賽
  學校開辦校隊多種多樣,例如:籃球隊、足球隊、羽毛球隊、排球隊、游泳隊、花式跳繩隊等,而本校體育科老師觀察到有運動天賦的學生後,會鼓勵他們進入相關的校隊作進一步訓練,繼續開發學生的運動潛能。加入校隊的學生將會參與香港學界體育聯會舉辦的校際比賽或全港性比賽,讓有運動天賦的學生有一個展現才能的平台,藉此建立自信,並且在比賽過程中不斷挑戰自己,磨煉出堅毅拼搏的良好品格。校隊成員表現出優秀的運動員特質,能夠為同學們樹立好榜樣,帶動校園內活躍及健康的氣氛。
   
地址: 天水圍天瑞路86號 地圖 電話 : 2617 8200 傳真 : 2617 6226 電郵 : mailbox@alu.edu.hk 網頁 : http://www.tyyp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