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團體
辦學團體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 是元朗區歷史悠久的辦學團體,一向以提供優質教育為宗旨,本著培育英賢、進德修業的辦學抱負,回饋社會,服務社群。

根據元朗公立中學六零年校刊(創刊號)登載,一九五八年應屆畢業同學,為聯絡及維繫各校友之感情,發起籌備組織校友會。經多次籌備會議,起草會章,徵求會員,遂於五八年八月二日,召開首次全體會員,即席通過會章,選出正副會長及執行委員,呈請立案。五九年六月中旬,經當局批准為註冊合法社團。 由於元中校友投身教育事業者佔大多數,聚集在元朗區者更眾,因此,校友會提議辦學,響應非常熱烈。校友會小學於八九年開課,幼稚園於九四年招生,為了辦理兩間學校,向校友籌募教育基金,都能在一夕之間籌足,成為社團佳話。校友會能有如此號召力,除了得自母校教訓,飲水思源,力圖回饋的高尚品德外,更難得的是一班公爾忘私的理事,一心以辦好校友會為己任,其中以重組會務主將鄧兆棠的貢獻最大。在他任內,成立了兩間學校,兩次修改會章,使人事及經濟都打下了穩固基礎

(輯自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直屬小學暨幼稚園聯合特刊,1995年7月10日)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理事會
榮譽會長 徐守滬先生
名譽會長 鄧兆棠醫生, SBS, 太平紳士

張帝弼先生   鄧伙壽先生   姜渭榮先生

吳汝欽先生   鄧海橋先生   黃敏賢女士

鄧   祥先生

會長 林少南先生
副會長 蘇家樑先生   林恒一博士
理事 鄧   祥先生   黃顯揚先生   陳超雄先生 

蕭錫祥先生   劉貝詩女士   鄧兆康先生

黃紹顏女士   侯寿發博士   單琬雅女士

陳蘭鳳女士   張偉德先生   鍾思迪先生

會務顧問 陳鎮鎏先生   姜渭榮先生
法律顧問 丘集賢律師
醫事顧問 鄧兆棠醫生   陳子沛醫生  

李善章醫生   王錦麟醫生

園藝顧問 關活明先生   林錦泉先生

 

地址: 天水圍天瑞路86號 地圖 電話 : 2617 8200 傳真 : 2617 6226 電郵 : mailbox@alu.edu.hk 網頁 : http://www.tyyp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