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學校歷史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於1989年創辦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下午校,即本校前身。

2003年從元朗公園北路遷到天水圍現址 「千禧年」新校舍,轉為全日制小學。

no images were found

追溯元中校友會小學1989年開校,辦有上、下午校。由於收生人數急增,2003年,下午校獲分配天水圍全新校舍獨立成為另一所學校。但當本會財政緊絀,拿不出創校經費,理事們急忙四下張羅,幸好接觸了鄧英業先生後,迅即獲鄧先生答允捐助學校的開辦經費。理事們為了答謝他的慷慨襄助,當年曾申請將學校以「鄧英業」冠名,表揚他的善舉。可惜當年並未能獲教育局批准,結果命名了「英業小學」。這是一班當年籌辦學校的理事們一個遺憾,也拖欠著鄧先生一個交待。學校開辦後,鄧先生不但沒有表達絲毫不快,更很快在學校成立「鄧英業助學金」每年捐款注資,支援有需要的學生。鄧先生為學校的付出,讓我們覺得不將學校冠以他的全名實在說不過去。及後見新建學校均可以贊助人全名冠名,有見及此,當年文志欽校長曾於元中校友會理事會內提出,向教育局申請更改校名之可行性;在當屆理事無異議情況下,文校長即著手籌措轉校名事宜,而且一舉成功,實在可喜可賀!

為了紀念這一盛事,學校於2019年9月6日(五)舉行了新校名揭幕典禮暨親子嘉年華,當日承蒙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女士太平紳士及鄧英業先生主持典禮,元中校友會各位名譽會長,包括鄧兆棠太平紳士、鄧伙壽先生、吳汝欽先生、姜渭榮先生、鄧海橋先生及現任會長黃敏賢女士撥冗光臨,元中校友會各位理事、元中校友、區內中、小、幼校長、區內賢達、本校校監、校董、校友、家長、幼稚園同學及老師與及本校創校校長梁昆然先生,上任校長文志欽先生光臨指導,嘉賓雲集,場面非常熱鬧。

no images were found

25周年

英業小學前身為元中校友會小學下午校,由元中校友會自一九八九年創立,在踏入二十五周年這個值得紀念的年份,為了發揚校訓「勤、孝、友、誠」的精神,並與大眾一齊分享校慶的喜悅,從2012五月份起,我們陸續舉辦一連串多采多姿的慶祝活動,務求維繫各方友好,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校慶LOGO及標語創作比賽揭開了慶祝活動序幕,學生絞盡腦汁,用心設計別出心裁的作品,得獎作品已製成大型橫額在校牆外全年展示。其餘慶祝活動計有校慶音樂會,桌上足球比賽,秋季旅行攝影比賽,境外交流考察,紙飛機比賽,參觀騎術學校,親子羽毛球比賽等等。活動多元豐富,同賀廿五周年銀禧紀念。

慶祝活動於2013年12月8日進入高潮,逾千人參與步行籌款活動步行隊伍,由鄧中出發,浩浩蕩蕩抵本校作為終點,當天參加者均獲贈一個紀念匙扣,是份深具意義的禮物!接著參與盆菜宴人數亦達800人之多,筵開八十席,場面十分熱鬧,為廿五周年辦學慶典齊創溫馨的回憶。

no images were found

5周年

no images were found

開幕誌慶

地址: 天水圍天瑞路86號 地圖 電話 : 2617 8200 傳真 : 2617 6226 電郵 : mailbox@alu.edu.hk 網頁 : http://www.tyyps.edu.hk